我院组织51名志愿者参加来宾市兴宾区来华街道学院社区举办的“壮族三月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
甘良莹
发布时间:
2019-03-29 07:15:54

摘要: “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3月28日上午10时《我和我的祖国》在来宾市来华街道学院社区响起,身着汉、瑶、侗、苗等民族服装的社区干部、群众、学生从各通道涌向社区广场,大家挥动着小国旗,不由地、深情地同声歌响这首赞美祖国的赞歌。当乐曲终结时,全场高呼“祖国,我爱你!”,一片热血沸腾的情景,深深地打动现场每位群众。

 

 

 


       三月三是广西壮族、瑶族、侗族、苗族等民族传统节日。为弘扬民族文化,展示八桂风采,营造三月三民俗节日良好氛围,提高和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激发学生、社区群众爱祖国、爱民族、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来华学院社区联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来宾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开展“魅力三月三,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壮族三月三的系列活动。

 

 

(图为: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集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接着唱起的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整个广场变成歌的海洋,快乐的歌声在小区上空悠扬飘荡。

 

 

(图为:双跳竹竿舞活动环节)

       乐曲终时又欢跳竹竿舞。伴随着竹竿的节拍,不论老年人、中年人还是青年学生,不论是男同胞还是女同胞,不论是否来至同栋住楼的居民还是不同学校的师生,都自觉地手牵手跳入竹竿舞的舞池里,尽情再现由来已久的古老民族盛会,也把团结、和谐、欢乐的气氛传递出去、弘扬出去。

 

(图为:与学院社区干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