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40名学生代表前往来宾市特殊学校开展“忆流金岁月,伴雷锋同行”活动
来源:
作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
甘良莹
发布时间:
2019-03-31 04:00:19

摘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抬头的一片天,是男儿的一片天,曾经在满天的星光下做梦的少年……”广西来宾特殊学校的操场上,回荡一名特殊儿童《星星点灯》之歌声。2019年3月30日上午9时,伴随着春天的阳光,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40人来到了广西来宾特殊学校开启“忆流金岁月,伴雷锋同行”的快乐之旅。

(图为:才艺展示表演)

来宾特殊学校是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有的患有智力缺陷,有的则患有听力、语言障碍等,虽身有残疾,却不失孩童的那份天真可爱。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他们欢呼雀跃,在生活老师的带领下很快组成一个活动现场。志愿者孙巧榆、徐蓉伴随着《带你去旅行》的快乐节奏活力起舞;陆娟的《外婆的澎湖湾》、孙健斌的《童年》唱响了学生爱听的校园歌谣;特殊学校的学生代表唱起了《星星点灯》和《水手》的励志歌曲。他的歌声唱出了孩子心里的喜悦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歌声感动了在场的师生,也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特殊学校政教处主任韦家伟介绍说,特殊学校分培班和聋班两大类学生。学校有很多的优秀孩子,这些都离不开社区各界的无私关爱,正因为有大家的关爱,才让孩子们树立起信心,勇于面对残疾、融入主流社会。目前,有12名同学考上大学,其中有一些学生已经毕业也找到了不错的工作。

       刚才唱歌的学生代表,是一名初三学生。他在学校生活学习了9年,老师们不断地照顾他、教育他长大,也看到他不断自立与成长,心中倍感欣慰。如今的他已成为学校开展“元旦”“三月三”“六一”等节日的组织者和积极参与者。

(图为:老鹰捉小鸡游戏)

(图为:背部夹球游戏)

       重头戏还在互动环节。《老鹰抓小鸡》与《背靠运球》游戏里,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快乐的玩耍,与孩子们背靠背夹球,朝着同一个方向跨步,移动,出现了你追我赶的紧张、欢乐场面。

       最后志愿者给参加游戏活动的特殊学生送上小礼物。收到爱心礼物的孩子们很开心,脸上洋溢灿烂的笑容,用手语或语言不停说着谢谢。

(图为:颁发小礼品)

     志愿者们与特殊学生的互动、交流、娱乐,建立朋友感情尽情融入其中,忘记了时间的运转,留下全是快乐欢笑的回忆。看着特殊学生的纯真、稚嫩的笑容,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志愿者。志愿者黄焕兰在互动娱乐中得到一个特殊小学生的一个小小吻,让她内心非常激动和难忘,表示要把关爱与快乐继续传递下去。 

(图片:与孩子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