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
作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
甘良莹
发布时间:
2019-04-01 00:10:20

摘要: “缅怀先烈,思源感恩”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莫负春光,面向未来。” 3月31日上午9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团委与各系部共同组织100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来到来宾市人民公园烈士陵园,举行以“缅怀先烈,思源感恩”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图为:学生代表缅怀先烈)

(图为:敬献花圈)

       在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7名校国旗班的“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师生静静地默哀,并庄重的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之情。

       (图为:丘文庭同学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丘文庭发言说,这里长眠着为了民族独立和新中国成立献出了宝贵生命的英雄儿女。先烈们的业绩可歌可泣,英雄们的形像光照人间。号召同学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珍惜革命先烈用血肉铸就的美好新时代,努力学好本领,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繁荣昌盛新篇章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团委书记莫雅媛发表讲话)

      团委书记莫雅媛讲话,希望同学们踏着先烈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不朽的英魂!

           (图为:我院师生代表敬献自制小白花)

       此次扫墓活动,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大爱与奉献,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师生的历史使命感,立志为社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