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加油
来源:
综合自广西青年圈、人民日报、中国疾控中心、央视新闻
作者:
团委宣传部黎祥辉
责任编辑:
甘良莹
发布时间:
2020-02-01 16:50:17

摘要:



    疾病定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急性感染性肺炎,其病原体是一种先前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即 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 novel Coronavirus,2019-nCoV)。2020年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2019-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 2020年1月30日,WHO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治疗办法

    2020年1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许文波表示,目前该中心开始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目前已经成功分离病毒,正在筛选种子毒株。另外,中国疾控中心正在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药物筛选。 

     新型冠状病毒的9个事实

    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预防,我们应该怎么做?

    

  最新疫情情况请关注中国疾控中心或人民日报。

  古人医在心,心正药自真。今人医在手,手滥药不神。我愿天地炉,多衔扁鹊身。遍行君臣药,先从冻馁均。  ——《医人》唐代:苏拯

  或许正是像苏拯前辈所言正是有了他们这些可敬的人们,在这一刻面前才能为我们带来曙光与希望。愿疫情过去,人们能在面对医者的时候多一分尊重!少一分苛责!


  在此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学子呼吁大家,尽量少出门,出门必须带口罩,注意卫生,勤洗手!致敬逆行者,愿天佑华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