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驻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丨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抗疫情
来源:
部分内容截取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校学生会宣传部
责任编辑:
甘良莹
发布时间:
2020-03-20 21:23:12

摘要: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抗疫情



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驻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抗疫情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我校学子认真观看并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18级黄位荣同学

    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遇事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俗话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做祖国的后备军,我们要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努力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祖国和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18级韩文同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尝到了生离死别的痛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在疫情面前,人就像一棵小草一样何其渺小,但是我们心中有爱再大的疾病也不会压垮我们,我们全国人民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

   18级徐蓉同学

    没有硝烟,没有炮火,有的只是在一个不经意间,侵入身体的病菌。从武汉到全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挺身而出;看到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而坚定的手印,“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写满了无数医疗工作者铿锵有力的内心誓言。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全力以赴,将希望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白衣天使们何尝不知疫情难料,他们的眼中只有危难的中国,啜泣的病患,因为他们知道,舍弃小我,是为了大国安然,相信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18级简振远同学

   看到此次疫情的爆发,让我意识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俗话说“任重而道远”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越是困难当头就应该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定能攻克病毒,打赢这场硬仗!

   18级周小群同学

      本是一个美好的新春,在人们即将沉浸过年的喜庆时,却传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的消息。今年的寒假是我经历过最长的,我们不能去学校上学,只能在家里上网课,也是因为这一次的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华儿女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们不惧危险,在一线战斗,只为打败病毒,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白衣天使的脸颊上留下带口罩的皱纹,那一刻我被深深的触动到了。我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定会抗疫成功!

             19级张翔同学

   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的勉励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定不辜负祖国的培养与期望,我相信伟大的祖国经过这一次疫情后会变得更加的强大。向所有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抗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蓝航学子定当努力学习,勇于拼搏,不畏艰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