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深入学习“2020两会精神”—凝聚决胜力量
来源:
作者:
杨俐峰
责任编辑:
甘良莹
发布时间:
2020-06-03 22:15:55

摘要:



我校学子深入学习2020两会精神凝聚决胜力量

  

为了"战疫"需要,今年全国两会推迟两个多月举行,可谓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5月21日-28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经历了8天时长,不同寻常的全国两会于28日下午圆满结束。

今年的两会不平凡,在特殊节点召开的两会,我们面对的是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课题:如何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何继续做好统筹兼顾?如何应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战胜各种风险与挑战……时代的大考,需要我们继续在实践中作答。

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学习“两会”的重要内容,我校学子通过汇贤学堂"2020两会精神专题领学活动"公众号专栏领会.贯彻"2020两会精神专题领学活动"-主旨论坛。5月30日-6月5日共7期,每晚的20:00通过平台直播。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每天都会提前进入平台等候学习,深入贯彻.领会2020两会的精神,深入学习和了解,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截止目前我校学子通过本次学习都纷纷表示,此次领学活动五位论坛嘉宾深入解读两会精神,让我们对我国两会提出的内容能够有更深一个层次的了解。

刘元春先生就"超严疫情冲击下的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经历了超长时间挑战的病毒,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的未来依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我们要逆来顺受,勇敢的面对一切,挑战一切,我们一直同在。徐焰先生就"新形势下我国的安全问题"进行解读,国防费的增长,有效的保证了我国的国防和经济能够在有保障的情况下顺利的进行,此次疫情让我国的经济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我们都能够运用合理的方案来合理的解决。中国的落后是历史造成的,如今的中国完成了"两弹一星"的发射,我们中国是领先世界的,我们是努力而又伟大的。叶小文先生就"两会·四言"分享参加两会后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四个问题,就"中美关系"的问题进行了着重的强调,中国和美国出现了新的冷战,叶小文先生表示:只有控制竞争,发展合作,全球才能够真正的渡过疫情,让世界恢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于洪君先生就"中华民族永远与世界人民风雨同行"进行主讲,他说到:新冠疫情冲击了我国并且席卷了全球,让全球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对于那些无理挑衅我国的人来说,我们不会无理念的退让,我国始终坚守着与世界同行的崇高理念,为人类事业的继续发展做出贡献。李玲女士就"巩固抗疫成果,托起白衣天使"进行主讲,她说到:这次疫情,让中国认识了全世界,也让全世界认识了中国,此次人类与病毒的大战是百年以来的大变局,我们对待变局的态度是站稳脚,勇敢的挑战它,不逃避,不内乱,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水再急,也要一脚一脚地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绘出最大的同心圆,团结互助,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繁花拥成锦簇,以细流汇成江河,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